2007年1月12日

第5首 -- 自導自演的悲劇


陶喆一出道時給我的印象已經是大師級的音樂人,我敢說當今華語流行樂壇以唱功及音樂製作來說,若要數他第2,真不容易找到誰可以說自己是排第3。這張專輯去年8月出版時,我當然立即搶購。雖然今次沒有甚麼大surprise,但將CD從頭到尾播一次已經是一種很不錯的享受。

自導自演的悲劇

歌手:陶喆 作曲:陶喆
填詞:陶喆/娃娃 編曲:陶喆
唱片:太美麗

就像早就知道 一個故事所有情節
卻還是會去重溫一遍 熟悉感覺
我們心裡瞭解 這齣戲不該再接
卻沒有拒絕

*我看著妳對著空氣做表情
 沒有對手的戲一場又一場
 妳只好一個人對鏡頭笑

 如果我真心愛妳 該有快樂結局
 怪我不懂珍惜 把妳推向他
 我來不及 改編結局
 這是我 自導自演的悲劇*

自導自演的悲劇 Yeah
自導自演的悲劇 Yeah

那是什麼道理 為何還要有二部曲
是情緣難了還是重覆過去
悲傷有種魅力 愛越苦就越刺激
Yeah 最後像上了癮

REPEAT*

如果我真心愛妳 能否改變結局
還是不懂珍惜 又搞砸一切
我來不及 改編結局
這是我 自導自演的悲劇

Da Da Da 是妳 是我 只能怪自己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幾準時喎!由第十首倒數開始,時間都係12:00am.除了第9首係12:00pm.之外.
你setcompter時間每晚零時零分自動開機咩?定話突登呀!

Ivor 說...

時間當然係自己set lar!

Unknown 說...

葉生,
1st time visit your blog. 估唔到我近期好鍾意的這首陶喆的冷門歌"自導自演的悲劇"都有知音呀吓. 我係邊個? 幫您地錄音的陳生--(嘉華)囉.
Bless you and frontline. 您地首歌我會快的起架啦, 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