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給人「細味」的感覺

師母的Blog 看見自己前陣子寫的歌詞已經有歌手開始練習演唱,他說正在「細味」歌詞。忽然間發現有人「細味」自己所寫的歌詞,實在覺得有些不自然。

每一次填詞時,我都會將當時的感受藉著歌詞 fill 入 demo 的旋律裏去表達出來。有時會是自己的故事,有時會是別人的故事,更可能會是虛構出來的故事和情節。

就像我填 On My Side 時,眼見不少在都市生活的人每天面對工作、感情、關係時的傷痕和無奈,就像電視劇集 Ally McBeal 裏的主角一樣。於是 On My Side 便寫成了。當歌曲出版以後,聽說有不少人聽了很感動,甚至落淚。原來上天給我的一點點感覺,也可以給別人大大的感動!

期望每次我所有的小感覺,可以給人「大啖」的「細味」。

6 則留言:

匿名 說...

Ivor,

I just set up my new blog. Come and visit and leave your comment!!

Ivor 說...

Well done! Now there are 3 personal blogs in the FL blog lar!

月華姑娘 說...

hi florence, nice to see you here! you know what? there are not so many young people really looking to the lyrics. i alway encourage them to taste the song with their heart, so they can sing also from their heart. so, don't be 不自然ah, they really love it.;-)
besides, i am ally's fan, i got 5 packs DVD. do you know the ending?

Ivor 說...

Vienna,
Actually I got the full Ally's series!

史路比 說...

能夠寫出讓人「細味」的歌詞已經是不簡單了,我喜歡能夠讓我入心的歌曲~

CD什麼時候出街呀?

Ivor 說...

Undivided 期望年底面世!